篱落

但此时哪怕再多一年
再多一日 再多一时也好
我辈仍愿人生得续

【薛晓】往后余生 二

怎么会变成这样?

倚在床头,薛洋盯着自己空荡荡的衣袖发怔。不仅一条手臂被生生砍去,连锁麟囊也被抢走了。真是讽刺啊,道长。你说我该怎么办呢。

他闭上眼,下意识拊了一下心口,方又明白过来,不由苦笑。

他没有糖了,道长给的糖,再也没有了。

他当然知道,八年过去,那颗糖,早已不能吃了,但那是道长给他的唯一的、也必定是最后的念想,只有把它放在心口,才能于茫茫人世中感觉到自己的一丝存在。

就像晓星尘对他来说,也已经掺杂了太多复杂的情感。如果不是这次的事,薛洋明白,自己一定会在义庄里守一辈子,八年,才只是一个开始。世上那么多等待期许的人,有的如约而至,有的空负半生,可只有他,在等一个不归人,等一个就算回来了,也决计不会属于他的人。

皆是痴想。

 

小矮子来找他时,薛洋并不诧异,毕竟除了这位,世上怎么会有人肯救他这个十恶不赦的恶人?当年,他们是“意气相投”的一对恶友;再当年,一个是维护正义清理门户的宗主,一个是失去价值被人追杀的坏蛋。孰料故人经年重逢,也只能相对无言。

半晌,金光瑶叹了口气,缓缓说道:“成美,你且好好休息。过去的事......我...”对自己最亲近的朋友下杀手,金宗主的心再冷,仍不免怅然。

听到这个称呼,薛洋登时脸色黑了几分,嗤笑一声道:“不必多说。金宗主可还是为了阴虎符?”

金光瑶蹙了蹙眉,方开口:“也不全是。如今我的旧事一旦被发现,仙门百家必定群起而攻,情势危急不可妄动。你且安心养伤,晓道长,我也帮你留意着。”

原是看金光瑶倒霉的幸灾乐祸一下子化成了无尽的思念。衷曲难诉,百转千回。薛洋眼里闪过一丝阴鸷,面上冷笑泛起。

晓星尘,你怎么能离开我,你逃不掉的,晓星尘!

 

成美这个样子,可真是痴傻癫狂。金光瑶摇摇头苦笑一声,也没再说什么,径直出了门。

其实他根本没有资格说薛洋痴,他在蓝曦臣身边这么多年,不知叫了多少声二哥,却没半点让蓝曦臣知道过自己的心意。薛洋是求而不得,他金光瑶是不敢求,自然也得不到。

只是痴绝。

 

赤峰尊和金光瑶被一齐封印,自封棺大典后,蓝曦臣就谢绝外客开始闭关。薛洋觉得这可真是个适合小矮子的结局。讽刺。

忽又想起那日金光瑶匆匆忙忙来找他,说旧事被揭穿,说仙门围剿,说带头的好像是蓝宗主。金光瑶还说晓星尘的魂魄在云深安养过不了很久便会苏醒,说薛洋切不可再像以前那样、把事情做到那种地步。

絮絮叨叨的金光瑶停了下来,百无聊赖听着嘱托的薛洋也抬起了头。

“成美,多保重。”

“你也是,小矮子。”

即使他们都知道金光瑶要去面对的,是他此生唯一没有办法的人,

即使他们都知道结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篱落 | Powered by LOFTER